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下载中心  >> 详细内容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模板格式及内容目录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17897 发布日期:2017-02-10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残联附件2-1: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残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三、专项资金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残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国家、省、市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协助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我市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

(三)宣传残疾人事业,加强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树立助残先进和自强自立典型,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

(四)组织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残疾预防工作。

(五)组织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培训、劳动就业工作,开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工作。

(六)促进残疾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以上教育。

(七)为残疾人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方便,开展扶贫解困、法律援助、社会保障、无障碍设施等工作,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八)负责残疾人事业计划财务工作,指导和管理直属事业单位。

(九)负责东台市残疾人评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开展残疾评定,发放和管理残疾人证,开展残疾人能力评估。

(十)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撤县建市30周年,做好今年的残疾人工作意义重大。2017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和省、市的实施意见,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的发展要求,持续加强残联系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残疾人专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努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提高残疾人生活福利水平,加快残疾人全面建成小康进程;高质量完成省、市残联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残疾人康复等重点工作任务,努力让全市残疾人朋友有更多的获得感。

(一)残疾人教育就业方面

1、做好各类补贴的核查、发放。根据《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52号)和省政府、盐城市政府办公室的文件要求,协助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低保重残补贴等各类补贴的核查、发放工作,确保不漏、不错。

2、残疾人培训工作。运用专项调查成果,对有就业能力的就业年龄段残疾人精准登记造册。下大力抓好有就业能力和就业需求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工作,重点继续在“定向”培训上做文章,全年各类培训200人以上。协调市人社部门,组织残疾人参与全市的就业招聘活动,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力争让更多的残疾人获得就业机会。

3、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年审。配合市信用办、财政、地税等部门认真抓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缴及公示、信用建设等工作。重点抓好达比例和超比例用人单位的奖励兑现工作,充分调动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促进残疾人就业与保障金的征缴工作“双赢”。

4、扶贫基地建设及残疾人创业建设。突出建档立卡对象中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残疾人的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鼓励有条件和基础的企业(残疾人)领办、创办扶贫基地、残疾人创业基地和福利企业,让更多的残疾人集中就业,全年新增加扶贫基地不少于2家。

5、扎实抓好残疾评定工作。随着残疾人“两项补贴”的落实,残疾证的作用日益凸显,对残疾评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健全完善我市残疾评定专家库,继续约请市机关工委、财政局、卫计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好全年的两次集中进行残疾评定,严格执行标准,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杜绝“人情证”。

6、抓好“残疾人之家”建设。总结安丰镇等5家的创建经验,按照“七有”的要求,突出庇护性就业项目等重点。年内,再创建镇级“残疾人之家”5家以上,鼓励有条件的村、社区和企业创办“残疾人之家”。

7、做好残疾人托养工作。结合“残疾人之家”建设,市、镇两级15个残疾人托养机构正常开展工作,全年托养符合条件的残疾人100名以上。重点解决部分没有运行的镇托养机构的运行问题。

(二)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方面

1、满足残儿家长的需求,加强康复机构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继续做好0-6岁残疾儿童和7-14岁肢体(脑瘫)、孤独症儿童基本康复项目免费服务工作,全年康复140人以上。

2、抓好精神病人救助工作。一是继续为113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基本用药、体检;二是对30名困难精神病患者实施住院救助。重点规范医疗机构对被救助患者住院时间不足的问题。

3、全年为1000名(户)残疾人做好辅助器具适配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重点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切实解决残疾人有辅助器具仍然出行难的问题。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做好假肢装配。

4、为4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5、继续加强镇、村(社区)康复站(室)建设。让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能得到就近的康复服务。同时,加强器材使用、运转情况的管理,提高康复设备的利用率。

(三)推动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建成全市残疾人微信平台,方便与残疾人朋友的沟通联系;正常抓好残疾人基础信息动态更新工作;高度重视残疾人宣传工作,围绕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残疾人节日组织助残宣传活动;组织残疾人群体性文化、体育活动。继续做好残疾人运动员的选拔、培养工作,鼓励他们在各级、各类残疾人运动会上奋力拼搏,勇夺奖牌。

(四)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提升落实效能,积极弘扬创新作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从严抓好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条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多为残疾人做好事、做实事;实施“强基育人”工程,加大业务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整体素质、专业化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服务型残联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残联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我部门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共核定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实有人数6人。退休4人。我部门共有两个科室。

纳入残联部门预算编制的直属单位有:东台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我部门严格按照《东台市2017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实施办法》(东财预〔2016〕9号)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对照本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以及年度的重点工作安排,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合理安排,既体现了实际工作的需求,又充分考虑财力的可能,统筹安排各项收支,确保预算收支平衡。


第二部分  残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表格可通过下载文件附表查询。


第三部分  残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东台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批复》(东财预〔2017〕1号)填列。

残联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56.6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3131.73万元,减少85%。主要原因是四项补贴改由民政部门发放。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56.64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556.6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556.6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31.73万元,减少85%。主要原因是四项补贴改由民政部门发放。

(二)支出预算总计556.6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56.64万元,主要用于残保金征缴工作经费、残疾人服务项目、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残疾人托养经费、城乡困难群众免费收视补助、三无及流浪精神病人补助、特教学校学生伙食补助、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补贴和超比例奖励经费、镇(村)专职委员工资补助。与上年相比减少3131.73万元,减少85%。主要原因是四项补助改由民政部门发放。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97.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33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工资自然增长。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58.9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59.06万元,减少90%。主要原因是四项补助改由民政部门发放。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与《残联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残联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56.6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6.64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与《残联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残联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56.6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97.72万元,占36%;

项目支出358.92万元,占6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与《残联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残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56.6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131.73万元,减少85%。主要原因是四项补助改由民政部门发放。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残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残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56.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131.73万元,减少85%。主要原因是四项补助改由民政部门发放。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14.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4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自然增长。

2.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44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71.27万元,减少87%。主要原因是四项补助改由民政部门发放。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残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97.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6.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1.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残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56.6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31.73万元,减少85%。主要原因是四项补助改由民政部门发放。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残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6.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1.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94.1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7.0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临时人员工资保险和超收分成收入。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残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3%;公务接待费支出0.9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9%。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1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2.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92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残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1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残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8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残联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为26万元,其中:购置医疗设备、器械,预算金额26万元。

十二、专项资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残联2017年项目支出总额 358.92 万元,具体如下:

1.残疾人服务项目2017年预算金额为25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25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为残疾人培训、残疾人扶贫招生、残疾人评定及生活困难残疾人特殊救助费、残疾运动员训练比赛及奖励,2016年单列项目残疾人托养大楼租金并入此项目。

2.康复救助项目资金2017年预算金额为100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100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免费给药对象体检鉴定费、精神病人免费服药、精神病人大病救助、白内障免费手术,2016年单列项目残疾人社区康复并入此项目。

⒊残保金征缴工作经费2017年预算金额为10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10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用于保障金征缴的宣传、调查、人员培训、工作协调等费用。

⒋镇(村)专职委员工资补助2017年预算金额为29.3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29.3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根据《关于加强镇、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东残发[2015]17号)文件精神,适当提高专职委员待遇。

⒌用人单位按比例和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2017年预算金额为50.81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40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2016年我市现已有50家企业按比例和超比例安排残疾人116人,对安置116名残疾人就业的企业进行补贴或奖励,按每人奖补3倍的我市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计算。

⒍残疾人托养经费2017年预算金额为48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48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市、镇两级托养机构本级财政配套费,省补80万元。

⒎三无及流浪精神病人补助2017年预算金额为15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15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拨东台市第三人民医院。

⒏城乡困难群众免费收视补助2017年预算金额为40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40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拨东台市文广新局。

⒐特教学校学生伙食补助2017年预算金额为8.18万元,本项目为年度经常性项目,2016年实际支出8.18万元。2017年预算安排测算依据:拨东台市特殊教育学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上一条新闻:年审报表2018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下载中心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