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办事指南  >> 详细内容
 
残疾等级是怎样的?残疾人证如何办理?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18085 发布日期:2018-08-30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按照中残联的规定,目前社会残疾分为: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七类。每个类别相应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和四级四个残疾等级。残疾证办理的方法是这样的:

1、申请人或监护人持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到所在镇(区、场)残联申请。

2、镇(区、场)残联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出院小结或病情诊断证明、相关影像资料或村居相关残情证明等)进行审核,手续齐全的,进行网上个人信息的填报,并在相应栏目中加盖审核章;如手续不全,退回补办。

3、市残联对镇(区、场)残联提交的申请进行初审(包括网上和纸质材料的审核)。

4、评定前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会,由市卫计委抽调相关医疗专业人员组成评审小组,每组随机确定2-3名评残医生;约请市财政及派驻纪监组等部门派人现场监督,要求参检医生工作期间关闭手机、不检测自己看过的病员等等。由镇、村(社区、居委会)通知材料初审合格人员按指定的时间到确定的地点参加鉴定。对于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可以申请上门鉴定,集中鉴定结束以后,我们将邀请鉴定医生登门鉴定。

5、对于参加评定符合定级条件的残疾人员、疑似重度残疾人员,必要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抽查复核。市残联对拟发证的对象分类在《东台日报》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报盐城市残联审批办证。

6、镇(区、场)残联发放残疾人证。

7、对于被举报的或评残定级后残情发生变化的对象,市残联将组织复查,并根据最新的检查结果定级发证。需要复检如果当事人不配合的,残联注销其证件,如果享受涉残待遇的,通知相关部门停止发放

8、福利企业残疾职工残疾人证的认定。办证2年以上的残疾人证结合残疾人康复、脱残的具体情况进行认定。

9、根据残疾人证管理的相关规定,残疾证有效期为10年,我们要求2009年12月31日前办理的残疾人证,目前要主动申请参加今年10月份进行的残疾鉴定。请镇(区、场)和村残协要做好动员、服务工作,否则将影响相关涉残待遇,责任自负。

 
 
上一条新闻:白内障免费手需要哪些手续?      下一条新闻:残疾人申请托养的条件及程序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