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办事指南  >> 详细内容
 
残疾小孩康复有没有条件?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35305 发布日期:2018-08-30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目前我们根据省残联的统一安排,提供服务的有6岁以下残疾儿童基本康复7—14年残疾儿童肢体、脑瘫和孤独症巩固性康复。残疾儿童救助康复的范围是具有本市户籍、经医疗机构确诊、身体状况稳定、有康复价值、家庭成员有康复训练需求并且配合的14岁以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类别包括:肢体残疾、智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低视力残疾、孤独症及多重残疾(听力言语不属多重残疾)。

申请程序是这样的:

1、每年12月至次年1月为集中申报时间。由残疾儿童家长到所在镇(区、农场)残联申请,经镇初审后,填写《0—14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审批表》(一式三份)。

2、残疾儿童家长持户口本、相关就诊资料、医保卡(或新农合)原件及复印件带残疾儿童到市妇幼保健院出具相关残疾情况证明然后,带齐资料到市残联进行审核。

3、对于需转介到市外康复的残疾儿童按省两部门的《通知》要求市残联对报送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签署审核意见,报盐城市残联审核后,视情安排相应的康复机构。

4、残疾儿童家长凭审批表,带小孩及个人用品到指定康复机构,鉴订协议,接受康复。这里强调一下的是:康复期间一般要有一名成人家庭成员陪护。

 
 
上一条新闻:精神病人如何申请免费吃药?精神病人      下一条新闻:我市哪些单位要安排残疾人就业和交纳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