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办事指南  >> 详细内容
 
精神病人如何申请免费吃药?精神病人申请住院救助的条件?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52798 发布日期:2018-08-30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免费给药的对象:必须本市户籍,参加相关医疗保险,需常年服用精神类药物的贫困的精神残疾人和突发性精神病人(具有暴力倾向)等。

申请的办法是这样的:

1、申请人或其监护人持身份证和残疾证复印件到各镇(区、场)残联领取《东台市重度精神病人免费服药申请表》填写后交镇(区、场)残联审核。

2、市残联对各镇上报的有关材料进行复查审核,及时签署审批意见。由各镇通知申请人或其监护人携申请表及医保卡到指定医院办理免费给药手续。对不符合条件的,说明理由告知申请人。

3、对于已审批对象,监护人不正常领药或未能履行监护责任的,取消下年度免费给药计划。


我市精神病人住院救助的条件是:贫困重症精神病人、“三无”精神病人、突发、具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

申请的办法是:

1、申请人或其监护人到所在镇(区、场)残联领取《东台市重度精神病人住院治疗申请表》,填写后交镇(区、场)残联审核。

2、市残联对各镇上报的相关材料进行复查审核,及时签署审批意见,并由各镇通知申请人或其监护人,当事人携申请表及医保卡到指定医院住院治疗。对不符合条件的,说明理由告知申请人。

 
 
上一条新闻:残疾证如何补办?户口变动怎么办?      下一条新闻:残疾小孩康复有没有条件?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