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扶残助残  >> 详细内容
 
【安丰好人】你是我的眼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14210 发布日期:2019-07-03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这首歌饱含了盲人对这世界的善意,也是盲人丁桂凤老人对儿媳葛翠华想要表达的无尽感激之情。

       葛翠华23岁时嫁到安丰镇联合村,几十年来,她无微不至照顾双目失明的婆婆,在村民中传为美谈,婆婆丁桂凤逢人就夸:"翠华虽是我的儿媳妇,但她却比女儿还要亲。"

       丁桂凤的童年是不幸的,九岁时母亲去世,父亲在外行船,常年不在家,一次,幼小的丁桂凤在地里拔草时,不慎将一种有毒的草浆弄到眼睛里,从此双目近乎失眠,再也不能恢复。

葛翠华嫁到钱家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照顾好婆婆,不让她再受苦,因为从小她的父亲就教育她要孝顺长辈,不能忤逆。葛翠华原在镇上的纱厂上班,丈夫钱维平长年在外打工,为了照顾婆婆,她辞去了纱厂的工作,在镇上开了一家服装店,这样可以自由安排时间照顾婆婆。

       清晨,她会帮婆婆穿好衣服,让老人精神抖擞地迎接一天的开始;冬日严寒,她怕婆婆冻着,会把热乎乎的早饭送到床前,一口一口喂给老人吃,一日三餐从不马虎;夜里,婆婆若是要起床上厕所,她会搀扶着老人,生怕老人跌倒;农忙时节抽不开身,她会先把饭菜烧好热好,跟婆婆说好再下田干活。

       公公生病去世后,葛翠华关了服装店,把主要精力用来照顾生活不便的婆婆。别人家的媳妇都希望长辈能帮自己多干点活,可葛翠华从来不让婆婆干活,她担心婆婆的身体,更担心婆婆的安全,有时婆婆过意不去,硬要摸索着帮助干点活,葛翠华总是好言相劝,打消婆婆的念头。自打嫁到钱家后,婆婆的衣服都是她抢着洗,家里的清洁卫生都是她抢着打扫,婆婆的床单、被套、蚊帐,她经常帮着洗换,让婆婆睡得舒服。冬天,她定期带婆婆去浴室洗澡,婆婆身体不好,稍微用力就喘不过气来,都是她帮着婆婆洗头、擦身、穿衣,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们是母女,老人高兴地说:"我没有女儿,但这个媳妇比女儿还贴心。"

       几年前,丁桂凤患了一种奇怪的病,后背一块巴掌大的地方特别烫,不能用力,稍一用力,浑身就疼痛难忍,去上海等多家大医院治疗均没有改善。回来后,葛翠华按照医嘱每天为婆婆按摩,肘部的皮肤磨破了也不吭声,婆婆无意中发现,感慨地说:"翠华啊,我前世积了什么德,娶到你这样的好媳妇!″

       有些老人因为年老体弱,生活不能自理,在接受晚辈的照料时有一种自卑、尴尬的心理,善解人意的葛翠华为了不让婆婆觉得自己无用,会经常拉着婆婆聊天,向她请教一些老辈务农和料理家务的经验,这让老人很自豪,两颗心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短,如今,周围人都羡慕她们比母女还要亲。

       葛翠华孝敬婆婆的行为,不仅感染着周围的人,也影响着自己的孩子。他的儿子钱亚成,今年27岁,大学毕业后在甘肃兰州工作,受母亲的熏陶,她对奶奶也非常孝顺。去年五一节回家,刚工作不久的他执意要送给奶奶一枚金戒指,因为他知道奶奶一直想要有个金戒指,丁桂凤拗不过孙子,只得挑了个最小的,但孙子却硬是买了一个近4000元的金戒指送给奶奶,丁桂凤激动地说:"有这样的儿媳和孙子,我这辈子真是享不完的福啊!"

 
 
上一条新闻:王秀云悉心照料瘫痪丈夫不离不弃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残联开展2019年上半年集中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