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政务公开  >> 详细内容
 
关于印发《东台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33560 发布日期:2019-11-18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提供单位:东台市残联综合业务科

一、政策名称

关于印发《东台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

二、救助对象

(一)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长期居住,参加城镇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经市三院或上级精神病专科医院诊断明确,纳入“江苏省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在册管理的各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简称一类患者),主要包括:①精神分裂症;②双相(情感)障碍;③分裂情感性障碍;④持久的妄想性障碍(偏执性精神病);⑤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⑥癫痫所致精神障碍;⑦符合《精神卫生法》第三十条第二款规定的其它精神疾病。

(二)非本市户籍人口,因精神疾病发作在我市肇事肇祸,公安部门暂时无法查找其居住地和监护人,需紧急住院治疗的精神疾病患者;市公安、民政部门送治的、无法查清户籍的流浪精神疾病患者(简称二类患者)。

三、定点医院

东台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三院)为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诊疗定点医院,负责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收治,承担上下联动、沟通协调、督查指导、应急医疗处置和精防人员的业务培训等职责。

四、救助标准

(一)住院

救助对象在市三院的住院费用按定额结算,定额标准为8000/月/人,定额以内的按实结算,超出定额部分不予承担。医保目录外即自付比例100%的项目,原则上不予补偿,确因病情需要的,由市三院提前报备至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再行商定。

(二)居家服药

一类患者的居家服药医药费用,累计救助总额为600/年/人。市残联已实施救助的,仍按原办法执行;其他患者在市三院门诊就诊后,可在江苏省残联、省卫计等5部门联合下发的《江苏省贫困残疾人免费基本用药实施办法的通知》中规定的“免费基本用药范围”领取二代抗精神病药物,或者总额范围内的自负费用凭缴费发票按实(每次不超过100元)补偿;对纳入建档立卡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年救助未满额度的,按照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年终一次性补助到位。

五、申请程序

(一)一类患者

1.自愿申报

救助对象及其监护人根据自愿原则,向户籍地镇(中心)卫生院提出申请,提交如下材料(一式两份):①救助对象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复印件,②东台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助申报表。

2.逐级审批

各镇(中心)卫生院对救助对象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按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报市卫计委审批。

(二)二类患者

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需紧急住院治疗的“三无”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由市民政、公安部门护送到市三院住院治疗,并办理相关手续。

(三)外出就诊患者

凡自行外出就诊的患者,一律不享受费用减免,其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仍按医保相关政策规定报销和补偿。因病情需要经市三院转院的,参照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收费定额标准予以救助。

六、责任单位

民政局、卫健委、人社局、残联、财政局、镇(区、场)

七、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东台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东民发〔2018〕49号)

附件:关于印发《东台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doc

 
 
上一条新闻:关于印发东台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下一条新闻:关于印发东台市残疾人托养服务管理暂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