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东台市残联:疫情防控献爱心 共渡难关暖人心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6992 发布日期:2020-03-01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情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患者早日康复,逆行的医务人员平安归来。在全民防控的氛围中,东台残联人立足实际,守土尽责,以自己的方式为取得疫情防控全民战争的胜利作贡献。

残联:正确引导稳民心,全员出动防疫情

疫情爆发初期,市残联就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官方消息”,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不过度恐慌,让大家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不忘关爱他人。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残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市、镇、村三级残疾人工作者的防控职责,要求康复、托养机构和残疾人之家不开展集中活动,残疾人证和接访工作暂停现场受理。

2月12日,市残联领导班子研究部署参与包保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12人分成6组,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协助包保社区严把人员、车辆进出关,切断病毒来源,当好守门员。

残疾人家庭:怀揣一颗感恩心,倾囊相助献真情

“领导,这是我这些年攒下的一万元,麻烦您帮我捐出去,为抗疫出一份力。”2月11日,东台市梁垛镇梁南村5组的残疾人家属顾生来,毅然把多年积攒的1万元委托村党支部书记无偿捐给东台市慈善基金会,助力家乡防控疫情。

今年68岁的顾生来,老伴残疾,没有劳动能力,还有91岁的老父亲需要照料,经济负担不小。谈到为什么要把自己多年收废品、卖青菜省吃俭用挣来的钱捐出去。顾生来说,今天平安和乐的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的,防疫工作真的很辛苦,希望大家都能有一颗感恩之心,铭记那些为大家服务奉献的一线防疫工作者,全力配合他们的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伸援手,传真情。一个农村基层的残疾人家庭,却用温暖关爱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无私的行动更加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残疾人:疫情防控显善心,响应倡议聚人情

盐城立信如良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所长殷如良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帮扶困难残疾人群体,经常组织单位员工到残疾人康复机构慰问,开展公益活动。

新年后,湖北疫情日益严峻,并逐步向全国蔓延,他觉得在这紧要关口,自己必须要为防控疫情出点力。他积极响应省行业协会的倡议,号召大家在同胞有困难的时候,积极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他自己带头捐款1000元,员工捐款3400元,集体捐款15000元,分别于2月2日、2月7日和2月8日转账给东台市红十字会,用于武汉和东台地区疫情防控。

殷如良说:“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我在有能力的情况下,也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别人。我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只想真诚地表达我和我的员工们的一点心意,向处在困境中的人们传递我们的爱意,希望大家都快点好起来。”

多么朴实的言语,却透露出炽热的大爱。是的,冬天已经过去,只要我们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在前面。

残联的孩子:宅在家中不伤心,小小义举舒心情

东台市实验中学初一(36)班邱凡真同学的母亲在残联部门工作。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在家人的影响下,小凡真从小就善解人意,关爱需要帮助的人。这次寒假因为病毒肆虐,孩子们不能出门去玩,但小凡真一点也不觉得伤心,看书、做作业、听音乐,听话地在家享受着“宅”的自由。她不但参与了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和初中生世界编辑部联合举办的“守望春天,共同战‘疫’”主题征文活动,还响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倡议,为疫情防控捐出自己的200元零花钱。小凡真说:“2月3日是我的生日,在这一天做好事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希望科学家们早日抓住‘病毒’这个大坏蛋,让我们都回归正常的生活。”孩子的一番话也道出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上一条新闻:疫情无情人有情——东台市残联为退休      下一条新闻:疫情防控献爱心(一)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