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声课堂”开课了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21121 发布日期:2023-09-25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刷单、网聊都存在一定的被诈骗风险,骗子的骗术高超,诈骗无处不在,我们一定要握紧自己的‘钱袋子’。”9月24日第66届“国际聋人节”,东台市残联举办志愿服务送平安全民反诈知识培训班,全市近50名聋人代表参加活动。

为有效打击电信诈骗,进一步提高聋人群体对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将反诈宣传落到实处,市聋人协会寻求市公安局支持帮助,在“国际聋人节”到来之际,通过开展集中宣讲,帮助和教育广大聋人朋友提升反诈骗能力。市公安局王飞龙警官通过数据和案例分析向聋人朋友们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的特点、形式及危害,详细讲解了刷单返利、虚假贷款等10种高发网络诈骗案件的常见作案手法,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现场一位聋人朋友与大家分享自己找工作被骗的经历,他告诫大家要通过正规渠道就业,切勿直接转账中介费、押金等。市好人缘助残协会志愿者丁志清为大家现场作手语翻译。

参加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全体聋人朋友还集体签署了反诈宣言承诺书,志愿者们逐个指导聋人朋友关注和使用反诈政务号。

活动现场,市聋人协会主席李康还运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国家通用手语的发展历史、基本原则、日常手语等专业知识,并组织了通用手语知识测试,为测试得分前10名的聋人、志愿者颁发奖品。



 
 
已到第一条新闻      下一条新闻: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量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